法拍陰霾未除 美房價創8年來新低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根據標普凱斯席勒指數,今年第三季度美國房價同比下跌3.9%,創下2003年初以來新低。唯一的亮點是環比小漲0.1%(第二季曾大跌5.8%),顯示房價的下滑走勢開始減緩。

僅管如此,法拍屋的陰霾依然揮之不去。法拍屋戶數經過幾個月的下滑之後,已開始攀升。如果法拍屋湧入房市,這個壓力或許不會使房價崩跌,但「可能會阻礙房價再次上漲」。

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追蹤的美國20大都會房價,第三季度較去年同期下滑3.6%,較Briefing.com預估的下滑3%還差。20個都會中,18個都會房價下跌,其中亞特蘭大、拉斯維加斯和鳳凰城的房價創下新低。

在鳳凰城,房價創下2000年1月以來新低,亞特蘭大、拉斯維加斯的情況更慘。僅底特律與華盛頓D.C.的房價逆勢上揚,分別較去年同期上漲3.7%和1%。此外,紐約市與波特蘭在8∼9月連續兩月房價上漲。

僅管如此,法拍屋的陰霾依然揮之不去。法拍屋戶數經過幾個月的下滑之後,已開始攀 升。如果法拍屋湧入房市,這個壓力或許不會使房價崩跌,但「可能會阻礙房價再次上漲」。

數據分析公司CoreLogic近期報告顯示,第三季度有1,070萬名屋主(佔所有屋主的22.1%)的房子屋不抵債。

CoreLogic首席經濟學家弗雷明表示,那樣龐大的「負資產」「讓許多房貸戶在經濟衝擊(如失業或生病)發生時很脆弱。近7千億美元的房貸已阻礙了房市甚至整體經濟的復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