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訊】12月21日國際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埃及大選第二輪投票繼續展開

儘管在首都開羅發生的暴力事件為大選蒙上陰影, 但埃及人在星期三(12月21日)仍繼續展開第二階段的國會選舉。

首都開羅之外的九個省將在星期三和星期四(12月22日)展開投票,目前選舉已經持續六個星期,估計將在1月11日結束。伊斯蘭派目前主導選舉結果,預期在接下來幾輪也將持續優勢。

從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手上奪下政權的軍政府委員會表示,它不會讓過度時期出軌失控,並且誓言要在七月將權力交給民選總統。

2.奧林巴斯假帳案 日檢搜證

日本檢察官星期三突襲了相機和醫療儀器大廠奧林巴斯(Olympus Corp)公司的東京總部,和多位前主管住宅。搜查證據, 調查這家公司17億美元的會計假帳醜聞。

奧林巴斯已坦承過去20年透過併購交易和其他作帳伎倆,隱匿鉅額投資虧損。

3.英女王展現親民 搭列車過聖誕節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展現親民作風,為了防寒包的緊緊的英國女皇,星期三(12月21日)和一般老百姓一樣搭稱普通的列車,前往桑德林漢姆莊園與家人歡度聖誕假期。

傳統上,女王和她的家人都會在桑德林漢姆莊園過節。今年劍橋公爵和夫人也首度將在桑德林漢姆莊園一起過節。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