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伊健籲保護中華白海豚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一向重視海洋生態的香港著名歌星鄭伊健,星期六出席第十七屆海洋公園保育日,他呼籲市民愛護中華白海豚及其他海洋生物,共同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

為保護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近期成立中國最大的中華白海豚基因數據庫,並邀請著名歌星鄭伊健和天才小畫家劉見之成為“基金之友”的首兩位會員,他們呼籲市民加入保育中華白海豚等海洋生物的行列。

香港歌星鄭伊健:“我發覺原來我們這麼珍貴的海豚生活的地方很污染,污染包括很多地方,因為我們香港貨運發展很厲害,如果我們這麼喜歡我們的海洋的話,我們應該出一分力,政府或是每個人出海玩的時候,應該盡量小心言行,譬如垃圾不要丟進海。”

香港小畫家劉見之:“我會畫多些中華白海豚,讓我們一起保護他們。”

由於今年1月份一星期內香港水域已經發現有三條鯨豚擱淺死亡,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現場示範如何處理擱淺的鯨豚,並有熱線供市民報案要求盡早營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