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首引用特權法查特首候選人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三通過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行政長官候選人梁振英涉嫌利益輸送的事件。泛民議員強調事件關乎特首候選人誠信問題,並批評建制派內鬥互爆黑材料,凸顯小圈子選舉的醜陋。

自由黨在立法會提出動議,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梁振英在02年西九概念設計比賽評審中是否涉及利益衝突。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表示支持,強調並非干預特首選舉。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現在我們不是要牽涉到選戰,而是為未來的香港檢查一下,到底這些特首候選人本身有沒有誠信問題。」

有議員批評建制派內鬥分裂,凸顯小圈子選舉的醜陋。

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黃毓民:「事隔10年,政府在此時此刻選舉性公布不利於梁振英的資料,當年包庇梁振英如今卻傾斜唐營。政治惡質、政客墮落令人齒冷。」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很明顯都是一些有心人、某營的人士將建制派能抹多黑就多黑,希望將大熱的人推倒。其實小圈子選舉一直都是這樣,全部被掩蓋。」

經過大約6個小時的辯論,議案在晚上9時許分組投票,獲得通過。其中泛民政黨及自由黨等投支持票,民建聯投棄權票,勞聯則反對。這是立法會首次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對特首候選人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