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國際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3月7日國際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新西蘭外長會晤拜昂山素季

正在緬甸進行為期兩天訪問的新西蘭外長麥卡利,星期三(3月7日)在翁山蘇姬位於仰光的住所,與這位緬甸民主領袖舉行了會面。

麥卡利在表達新西蘭政府關注緬甸近來因四月選舉而掀起的改革浪潮外,同時呼籲緬甸在改革中要追求“實質的進步”。

此外,麥卡利還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進行會晤。

2.駐阿英軍遭炸彈攻擊6死 首相致敬

英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說,6名駐阿富汗英軍士兵星期二在赫爾曼德省乘裝甲車巡邏時,遭到炸彈襲擊,隨後失蹤,據信已經身亡。

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三向這六名士兵的家屬表示了慰問,稱這是駐阿英軍自2006年以來,非常悲哀的一天。他讚揚駐阿英軍為了國家安全所作出的貢獻。

目前,英國大約有9,500名士兵駐紮阿富汗,他們將在兩年後結束作戰行動。

3.德國公共服務工人罷工 要求加薪

星期三,數千名德國公共服務部門工人舉行全國範圍的罷工,要求僱主增加薪資。由於罷工行動,許多地區的公共交通受到影響。

這次罷工是由德國最大的公共服務工會威爾第(Verdi) 在要求加薪6.5%的在勞資談判破裂後發起的。

預計罷工行動將持續到週末。僱主和工會之間的談判將在3月12日恢復。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