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通過博弈公投 相關配套仍在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9日訊】馬祖博弈公投通過之後,行政院今天(9日)召開跨部門會議,確定由交通部擔任博弈條例的主管機關,並決議中央及地方,都要審慎提出馬祖博弈開發計畫的相關 後續評估。

馬祖博弈公投過關,成為台灣首例。雖然當地政府希望以博弈做為發展地方的強心針,不過相關法案與配套措施,各部會都還在討論當中。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對於是否開放地方尤其是離島地方,辦理觀光博弈相關產業,因為離島建設條例已經有法源依據,但是相關博弈管理還需要進一步規範。」

博弈業者在公投過關之後,召開記者會,說明在馬祖興建渡假村的600億台幣,都已經準備齊全,強調整項計畫不是只有賭場開發,還包括興建學校,機場升級與地方基礎建設的投入,並向主管機關提出訴求,希望政府盡速完成修法。

懷德聯合開發公司總裁 威廉‧懷德:「沒人能一直握著600億新台幣的資金,這些錢是已經準備好要投資的,所以我們也期待在一段時間內,可預見這項投資,如果這有不合適的地方,那一定會有些問題,但是現在我們都已準備好也要執行了。」

地方政府與業者樂觀看待博弈產業帶來的經濟效益,不過也突顯政府對於離島政策規劃長期以來的缺失。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平衡城鄉的差異,是政府本來就應該做的,而且應該要有離島積極發展的計畫,透過觀光跟生態,跟特有歷史文化來積極發展,而不是只是靠博弈,做為 唯一的解藥。」

雖然博弈公投過關,但是台灣沒有經營博弈產業的經驗,從法規到配套措施,各部會都還在研商,因此真正執行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