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食材平台上路 學童午餐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9日訊】為了學童吃的安心,北市創先架設「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第一階段上線,將針對學校營養午餐,揭露食材資訊、菜色、營養成分等,公布在網站上,藉由來源透明化,保障孩子吃的安全。

只要點進學校午餐專區,選擇行政區、學校、日期、團膳業者,就可以看到當天午餐的菜色。這是台北市食材平台裡最重要的「學童家長應用畫面」。家長們只要在家裡動動滑鼠,就可以知道孩子今天在學校吃了什麼,也對食材來源放心。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會長 李欣婷:「以後回去,我們家的晚餐就不要跟孩子的中餐重複了。因為之前的一連串事件,我們可以在這裡,馬上可以看到,我們吃的來源的品牌是哪一個。」

藉由食材登錄,不僅讓家長安心,更增進對團膳業者的信賴感,也能推動團膳產業升級。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會長 李欣婷:「我們可以幫我們的孩子菜單可以跟廠產來建議吃什麼更好吃。」

台北市市長 郝龍斌:「我們也相信透過這個方式,食品安全的消費環境可以建立。」

從毒奶粉、毒澱粉到最近的胖達人等食安事件,都顯示出食品來源資訊透明的重要性。未來平台將納入「便當、進口牛肉、生鮮蔬果」的來源,讓消費大眾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巫佩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