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博物館日 工藝中心大師典藏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9日訊】「518國際博物館日」是1977年起,由聯合國國際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今年台灣工藝研究中心特別從1萬多件作品中,挑選10位大師,18件典藏品展出,內容含括金工、木雕、漆器、陶器等,作品典雅細緻,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西遊記的主角人物,都是家喻戶曉的,金工藝家陳萬能,用金屬錫刻劃唐僧、孫悟空等,作品細緻,惟妙惟肖。

遊客:「唐三藏坐的那匹馬,看起來滿威風的。」

遊客:「孫悟空在五指山騰雲駕霧,覺得栩栩如生。」

陶器盤龍長景瓶,雲龍環繞;坐於海石基座觀音菩薩的木雕;以及大師王清霜運用天然漆、金銀粉呈現稻穀豐收的景像;還有春蘭、夏竹、秋菊、冬梅四季六屏,都讓人印象深刻。

遊客:「他的展畫,還有他的一些漆器,都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而且可以把金工做得這麼栩栩如生,真的非常不容易。」

遊客:「包括不管是金工的,或者是包括漆器這些東西,其實都很值得仔細的去欣賞。」

這次是由4位工藝大師及6位曾經獲得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共同展出。

台灣工藝研究中心典藏組長 江瑞燐:「我們這次是挑選像李松林等4位前輩,還有我們國家工藝成就獎6屆大師的作品,總共有18組呈現展出。」

難得的大師作品集結,與民眾見面,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典藏展,將展到6月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