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多功能用途 工藝家打造多元工藝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日前以「植物」為主題,展出多媒材的工藝品,包括植物染、竹編、木雕等生活用品,作品琳瑯滿目,一起去看看。

植物染做成的絲巾、布料、各式包包,天然的顏色,看起來都很有質感;還有金工、木工複合媒材做成的項鍊飾品,美麗精緻。

民眾:「植物木頭的溫潤,它加入了飾品的裡面,你才可以感覺說,在這個策展當中,它是很吸引我的的一個作品。」

策展人 范承宗:「他創作的態度是很像他在跟木頭進行一項修行,然後最後的一個步驟是,他推磨那個木頭,把它磨到光可見人,就是他在木頭的反射裡面見到了自己。」

手工編織的竹藝器皿、飾物,以及這些茶匙物品,工藝家將表面研磨得光滑明亮,不僅實用也很美觀。

策展人 范承宗:「他們在造一個物件的時候,對我來說非常像農夫在栽種一個器(作)物一樣,好像從土地裡面取材,然後在土地裡面慢慢用雙手去耕耘,直到它成長成形出來。」

8位藝術家共同的理念,是以「植物」多功能的特質,創造出精緻多元的作品,別具特色,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