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優質團補陸客限縮?觀光局:一直有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1 日訊】總統大選後,中共限縮陸客來台的傳聞不斷,觀光局今天表示,截至目前,都沒收到中方正式回應。但觀光局已經做好因應,要持續推動優質旅遊團,不受影響。

觀光局業務組專員 湯文琦:「那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收到陸方(對限縮)一個正式的回應。但是我們知道國台辦在他們的一個例行記者會上面,有做了一些說明,可能認為這是一個市場的機制,那也取決於旅客本身的自主意願。(是不是希望透過優質團的高消費力,來彌補那個陸客人數減少的一些損失?)應該是說,其實我們要推動優質團,其實在去年年中就一直在研議,這並不是說到最近才開始很倉促。」觀光局表示,對於外傳陸客限縮來台的消息,除了一方面向中國查證外,另一方面也積極開拓其它國家來台,以及國民旅遊市場,以彌補這方面客源稍微的減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