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黑豆哪個好?專家教你選對醬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01 日訊】用醬油烹煮料理,讓美味更加分,不過市面上醬油類別繁多,消費者要怎麼挑選,才會買對醬油,跟著我們的鏡頭,聽聽專家怎麼說。

大火收汁,讓醬油帶有焦香味,舉凡料理沾、煮、燉、滷,都少不了醬油這一味。

釀造食品達人 許立昇:「壺底蔭油,或是黑豆醬油,其實壺底就是陶缸的意思,所以用陶缸做起來,在台灣只有用黑豆用陶缸做,那這也是全世界唯一台灣有這樣的工法,醬油工法。」

目前醬油原料以小麥、黃豆及黑豆為大宗,常見類別再分為:壺底油露、壺底油膏及風味油露等,壺底油露以黑豆釀造為主,適合用來紅燒、燉煮;壺底油膏原料黑豆還加了糯米,提升醬油的鮮甜,略為濃稠,適合沾、拌使用;也有增添不同風味的油露,像是紅麴、梅子、酵素等,讓消費者在家就能輕鬆煮。

釀造食品達人 許立昇:「使用醬油的習慣必須改變,你不能整個醬油打開之後,直接把醬油口,對著那個鍋、鍋的這個口,直接倒,為什麼,因為那個鍋子會有蒸氣,然後蒸氣就會水滴凝結在這個瓶口,所以你再把它冰,或是你不冰,其實都會在上面長霉。」

至於醬油的好壞,消費者可以拿起醬油輕輕搖晃,看看醬油產生的氣泡細緻度,氣泡越細緻、越慢消失,表示醬油純度越好,也要認清檢測標章,讓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資訊報報

-----------------------------

味榮食品

04 2532 0279

http://www.weijung.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