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條款?林全:不排除收購採審核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3 日訊】樂陞案是國內首宗收購案破局案例,導致投資人血本無歸,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國內公開收購制度,參考國外,過去實行多年,不曾出現問題,目前金管會已經在檢討相關制度,不排除可能採取審核方式。

行政院長 林全 v.s. 民進黨立委 陳素月:「第一個就公開收購是不是應該採取申報制,還是要核准,實際來核准,那麼過去申報制應該是各國大家都採取這樣的慣例。但是呢如果把這個目前這種申報制改成一個審查制度的話,那是很明顯的對市場上的,第一個會加重主管機關,對這個事情,因為他不見得知道比被收購人更清楚的時候,加入他的責任是不是最有效的做法,要考慮到各國的狀況,但是我們也不排除,金管會已經在檢討,公開收購制度裡面,政府是不是要把這個關卡重新再看一遍。」針對樂陞案,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目前金管會正在檢討公開收購制度,不排除可能從申報制改審查制,但若改審查制,勢必加重主管機關責任,如果樂陞和百尺竿頭,出現勾結做怪的情況,政府很難一一檢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