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2018年退休!慎重回應兆豐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9 日訊】好,央行總裁彭淮南,今天不只宣布中止利率連四降的消息,被譽為全球第一,13A總裁的他,今天還說,確定要在2018年退休,並準備充分資料,回應兆豐案。

央行總裁彭淮南:「這是我最後一項公職,也是我最後一個任期。」

媒體矚目下,77歲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宣布,將在2018年退休,至於是否有合適的接任人選,彭淮南說,這是院長和總統的權限,他不發表評論。

針對近來兆豐銀分行涉入洗錢案,外界議論,台灣應該加強金控;但彭淮南說,這起案件不是洗錢。

央行總裁彭淮南:「 No、No、No,我的了解不是這樣,Mega(兆豐銀),我的了解,到目前為止它沒有洗錢,只是它有沒有遵照銀行秘密法的規定,對於SARS(可疑交易),有可疑的交易,有沒有通報的問題。 」

另外,彭淮南曾經出手寫信給紐約聯準銀行,讓兆豐金罰金減少,但卻被名嘴質疑,是否要力保連襟關係的兆豐金董座徐光曦,彭淮南說。

央行總裁彭淮南:「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一定會同意我的做法,假如我不做的話,你們一定會罵我, (很多地方是對總裁不利的,你會不會委屈?)我在大安公園走路,很多人勸我說,我說,我沒有看電視,事實上我沒有看電視,都是朋友告訴我的,那我看看,一個人做你應該做的事情,好不好,其他交給老天去處理,我只要心安就好,我做我應該做的事。」

捲入兆豐案,彭淮南首次出面回應,有備而來。彭淮南從1998年接任央行總裁一職,到2018年為止,合計約20年,是台灣歷史上任期最長的央行總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