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高中畢業展 用藝術創作關懷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投竹山高中的廣告、多媒體系,近期在南投文化局舉辦應屆畢業生設計展,作品以「夢想店面設計」為主題,展現出年輕人的熱情活力,與對社會議題的關注。

台灣社會進入高齡化的時代,竹山高中廣告、多媒體應屆畢業生,以貼心活潑公仔及卡通的內容設計,展現出他們對高齡族群的關愛。

竹山高中學生 林楷倫:「我們有讓老人回味童年的古早味雜貨店,也有讓老人可以參觀的展覽室,或者是2樓的溫泉跟電影院都可以讓他回味,另外我們把所有的店卡、招牌跟菜單都製作成卡通的圖片,讓他們能夠更生動地展現出我們要做的東西。」

以圖像、包裝、平面周邊商品、模型、動畫等多媒體設計,像是近年來pm2.5,空污危害人體健康的環保問題,都是學生們「夢想店面設計」的主題。

竹山高中學生 林于筑:「因為近幾年來空氣污染,一直是社會大眾所關注的問題,然後我們設計了一些生活化的周邊商品,想要讓大家了解,空氣污染是怎麼形成的跟如何預防。」

竹山高中廣設科主任 黃堤煉:「將很多社會上的議題,還有些未來的議題,都融入我們的主題當中,譬如說有一些對環境的關懷、對於社區文化的關懷,都用設計的手法,把它做一個包裝跟表現。」

這次「夢想店面設計」,學生們思路清晰敏捷,充滿熱情活力,要用藝術創作來展現對社會的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