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同窗繪南投聯展 重視周遭人事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東海大學碩士專班100級的校友們,近期相約在南投縣文化局推出一場「同窗繪」聯展,他們以油畫、膠彩、水墨、水彩及雕塑等多元作品,描繪生活周遭的人事物,表現自己的意象和風格。

穿著俏麗服裝的女孩,照著大鏡子、還有母親斑駁的臉孔與滿頭的銀髮、就連不起眼的檳榔樹也能成為畫中主角,「同窗繪」聯展的創作者,以生活周遭人事物來表現自己的風格。

民眾:「作者他想要呈現他自己這種少女心,把高跟鞋畫在自己的作品裡面,有一些作者他把自己的媽媽畫在作品裡面,呈現自己對母親的愛。」

畫家 洪春成:「我特意去描寫它葉子的部分,其實它葉子非常繁複的排列,然後尖銳的狀態,其實它的姿態也是非常迷人。」

這次畫展包含油畫、膠彩、水墨、水彩及雕塑等多元作品共34件,呈現畫家不同面向的創作。

畫家 吳清清:「遠方的日出跟前面的石頭的那種閃閃發光的感覺,然後太陽的部分我就是利用銀箔貼箔去產生那種光亮。」

來自東海大學美術系碩士專班100級13位校友的創作聯展,他們以服務的心情,經常相約將作品送到南投偏鄉做美育推廣,讓民眾感染藝術創作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