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調製 噴汁香腸不加亞硝酸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2 月 06 日訊】南投有一間香腸肉品業者,以法國紅酒來調製香腸,不但口味獨特,煎烤時還會爆漿,業者20年來堅持不加亞硝酸鹽,要讓民眾吃出健康好味道。

香腸在架子上烤得滋滋作響,不一會功夫汁液就噴出數十公分高,吃起來就像爆漿的感覺,業者以法國紅酒調製,加上用甘蔗煙燻,讓烤出來的香腸美味甘甜。

民眾:「很有嚼勁,感覺跟那種傳統的香腸比較像,然後他們的香腸就是烤的時候,你有看到就會噴的高,帶便當我就直接飯上面放一條香腸,然後蒸完之後,飯上面都會有香腸香,然後嚼下去超多汁、超好吃。」

業者表示,以紅酒來製作香腸,不需要添加化學物品,20年來從不加亞硝酸鹽,要讓民眾吃得健康沒負擔。

肉品業者 鄧昱峯:「我沒有添加其它的化學的東西,他吃了又覺得也不錯,也很特別,所以說我又用甘蔗下去燻的時候,這樣的整個風味是完全不一樣,然後它是整個肉塊裡面的組織,所以說它像爆漿一樣,它會整個有那個汁在裡面。」

從小愛吃肉類加工品的業者鄧先生表示,民眾最怕的就是肉品添加物會影響健康,而自家研發用紅酒調製、配上整塊後腿肉的香腸,就是要民眾吃得安心也吃出美味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