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彩墨聯展 鮮艷花卉精彩奪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舉辦彩墨聯展,展出作品以鮮艷的顏色畫出五顏六色的花卉,以及飛鳥走獸,栩栩如生的作品相當吸引人。

大紅色的雞冠,雄糾糾氣昂昂的公雞在紫色的牡丹花下,頗具陽剛之氣,還有母雞帶小雞,在牡丹花下嬉戲,畫作內容展現出富貴喜氣的意象。

畫家 高翠滿:「以富貴吉祥全家福那種意象,所以就以公雞母雞小雞為主,然後配上紫色的牡丹花,呈現紫色貴氣。」

牡丹畫作充滿立體感,花瓣色彩中間濃,兩邊慢慢變淡,透過色彩的漸層,呈現出牡丹的鮮豔明亮;而朱紅色的牡丹更將孔雀的高貴氣質襯托出來。

畫作創作者 黃瓊嬌:「孔雀是很吉祥物,牠畫的時候,要先把色彩線條畫出來,旁邊再畫些牡丹花,代表富貴吉祥。」

台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 林炳坵:「她以花卉為主要的創作題材,花卉當中有包括牡丹、梅花、蘭花、菊花等等相當多。」

這次活動展出80幾幅作品,畫作除了牡丹之外,還有菊花、荷花等等,精彩作品讓人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