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國中小校長聯展 帶動社會藝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南投縣校長美展(29日)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24位校長利用工作之餘,從事藝術創作,充實自己外,更帶動學校藝文氣息,推動社會祥和的氛圍。

南投美麗的大崙山夕陽照在茶園上,姑娘忙著採茶,景色顯得美麗富詩意,還有這幅寧靜的漁港,湛藍的天空和海水,遠近構圖,層次分明。

鳳凰國小校長 黃文英:「這幅畫最主要天空夕陽的部分,顏色變化是非常豐富的,一幅好的圖畫,它應該有比較是一個深的黑的地方,可以展現出來,然後層次要很明顯。」

社寮國中校長 黃建樹:「晨間的時間,它的色溫比較低,透過藍色的系列,讓畫面上呈現一種比較沉穩的一種效果,所以喜歡透過畫作,去傳達或是表現我們個人創作者的一種心情的寫照。」

美麗的下龍灣是越南北部的明珠,小船點點,透過鏡頭呈現山海風景,景色壯麗,校長透過攝影,抓住美麗的瞬間。

富功國小校長 陳明正:「在旅遊過程中放鬆心情,然後收集教學或是活動的一些思考的策略的同時,也欣賞美景,然後把這些美景瞬間的畫面給捕捉起來。」

24位校長參與本次美展,推出數十幅作品,將生活美學融入日常生活,提升地方文化素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