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澎湖鐵人三項大賽 許仁茂稱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2 日訊】中斷兩年的澎湖鐵人三項大賽,週日(10日)終於登場,雖然少了國外好手入境參賽,仍吸引居住在台灣共22個國家、近550位選手共襄盛舉。三個星期前,剛打破台東鐵人三項賽台灣紀錄的許仁茂,這次在台灣歷屆冠軍夾擊下,再度脫穎而出、贏得鐵人王者榮耀。

鳴笛聲一響,選手們奮力往前衝,號稱全台唯一,在離島舉行的226公里超級鐡人賽,睽違兩年後,週日清晨在澎湖嵵裡沙灘再度登場。

參賽選手在17個小時總限時內,先完成3.8公里海泳,再挑戰自行車180 公里騎乘,從馬公一路穿越湖西、白沙,抵達跨海大橋前折返後再沿路回到馬公市區,並通過42.2公里路跑考驗,才能成為名副其實的「鐵人」。

即使今年受到疫情干擾,不少國外頂級好手放棄參賽,但歷屆台灣男女冠軍幾乎全員到齊,加上剛在台東鐵人三項,跑出破台灣紀錄的前亞運拳擊國手許仁茂也夾著旋風而來,讓今年的賽事,依舊充滿競爭與可看性。

澎湖鐵人三項男子組冠軍 許仁茂:「三項裡面,我覺得比較吃盡苦頭的是騎車,因為騎車它不管你是去程還是回程,都是側風,那每一位選手都面臨到側風的壓力,所以每一位選手跟平常在比賽的時候,的體能跟成績都下降了。」(([19S]))

45歲的許仁茂,最終以9小時27分43秒的成績,奪下男子組冠軍,他將和這次44位頂尖選手,今年10月前往夏威夷科納島,挑戰鐵人三項最高賽事,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