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2月8日聯播簡訊,接下來,帶大家去看看今天的國際簡訊。(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即時消息。)

1.埃及解放廣場歡迎谷歌主管回來

透過臉書大力推動埃及民主運動,並隱然成為埃及示威浪潮英雄的谷歌中東及北非地區行銷主管威爾•戈寧(Wael Ghonim)在獲釋的第二天(2月8號)走進開羅解放廣場,並受到了示威者的熱烈歡迎,他隨即在廣場發表了情緒激昂的演講。

2.拒政府讓步 開羅數十萬人大示威

埃及副總統蘇萊曼2月8號宣稱,總統穆巴拉克已下令設立了一個委員會負責修憲。但示威民眾認為政府只是在做表面工作,當天數十萬人再度聚集解放廣場,繼續要求穆巴拉克立即下臺。

3.美國德州液化氣廠爆炸起火

2月8號中午,美國德克薩斯州城市蒙特貝爾維(Mont Belvieu)的一家液化氣工廠發生爆炸,引發大火。傷亡情況目前尚不清楚。該城市位於休斯敦市中心以東35英里,是附近地區液化氣的儲存樞紐。

4.泰柬共同邊界緊張而平靜

泰國和柬埔寨邊界糾紛經過四天的戰鬥,在星期二(2月8號)暫時迎來了緊張而平靜的一天。 柬埔寨歸還一名在衝突中被俘獲的泰國士兵,但雙方軍隊仍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