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9月14日聯播簡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美國羅馬尼亞簽署導彈防禦協議

星期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羅馬尼亞外長巴孔斯基(Teodor Baconschi)在華盛頓簽署導彈防禦協議,該協議將允許美國在羅馬尼亞部署反導彈防禦系統,以保護歐洲和美國免遭中東彈道導彈的襲擊。如果協議得到美國和羅馬尼亞兩國參議院的批准,該系統將在4年內完成部署。

2、蔡英文:重建臺美互信凝聚台灣共識

9月13號下午,正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訪問的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美國智庫演講。提出要重建臺美戰略互信,並在兩岸問題上凝聚台灣共識,走穩健平衡的外交路線。演講會主持人、美國企業研究所學者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認為,蔡英文對於民進黨的政策表達很清楚,而未來無論台灣任何一黨執政,美國的對臺政策都不會變化。

3、被判間諜罪美國青年將被伊朗釋放

據律師表示,上月以間諜罪被伊朗分別判處8年監禁的美國登山青年鮑爾和法塔勒,將很快獲釋並被允許離境,但每人需要繳納50萬美元的保釋金。兩人和另一名美國青年舒爾德此前於2009年7月從伊拉克北部進入伊朗後被捕,並被指控非法入境從事間諜活動。舒爾德已於去年9月因病保釋並返回美國。

4、阿根廷公交車火車相撞百人死傷

9月13號當地時間凌晨6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發生一起火車和公交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9人死亡,212人受傷。事故原因目前尚未確定。布宜諾斯艾利斯緊急救援部門負責人阿爾韋託-格雷森蒂表示,他們已經運送了162名死傷者,其中50人傷勢嚴重。

新唐人記者任浩、白蘭、韋青一、王凱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