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5月31日聯播簡訊

接下來我們帶您看一組世界各地的簡訊

1.也門塔伊茲被封鎖

也門的塔伊茲市在週一被封鎖,防止下一次的集會抗議。警方逮捕了幾十個策劃下一次在塔伊茲集會示威的人,此前一天,總統撒利赫的士兵向抗議人群開槍,用推土機驅趕示威者,造成至少十五人死亡,數百人受傷。示威者曾經搭建的帳蓬已經被軍方焚燬,裝甲車開進了被稱為“自由廣場”的抗議集會地點。這一起事件被美國政府稱之為“無端的和無道理的攻擊”。

2.卡扎菲走投無路 老巢民眾公開抗議

利比亞國家電視臺週一播出了卡扎菲會見南非總統祖馬的畫面,這是卡扎菲在5月11日以來首次公開露面。祖馬說,卡扎菲接受了非盟提出的停火路線圖。

一段網絡錄像顯示,在利比亞首都的裡波黎,出現了罕見的反卡扎菲示威活動。由於外國記者受到嚴格限制,錄像的真實性目前沒有辦法核實。

錄像上數百名參加葬禮的人走在街上,喊著:“莫馬爾是上帝的敵人。”錄像是的裡波黎反政府人士發出來的,幾個反政府人士的葬禮演變成了反卡扎菲的示威,卡扎菲的安全部隊向人群開槍。

通常在卡扎菲控制嚴密的老巢,這樣的公開示威十分罕見,因為如果公開表達不滿,會立即遭到槍擊,酷刑或迅速被鎮壓下去。

3.古巴降下巨型冰雹

古巴正在遭受五十年罕見的旱災,上週又受到風暴襲擊,狂風夾雜著巨大的冰雹,砸壞了莊稼,煙草和一些家禽,封鎖了道路。冰雹的顆粒有檸檬或者小橘子那麼大,週日,一些騎馬或開拖拉機的農夫去查看農田時,發現道路完會被冰雹堵塞。

持續三年的旱災已經讓這個民生艱難的共產國家更加困苦,農夫生活艱難,強風暴非但沒有緩解旱災,隨之而來的冰雹讓農作物更難存活。這次冰雹的嚴重程度是歷史上罕見的。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