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接下來,帶大家去看看今天的國際簡訊。

1.孟買遭連環爆炸襲擊 奧巴馬譴責

7月13號(星期三),孟買發生3起連環爆炸案,導致至少21人死亡,上百人受傷。這是孟買2008年遭連環恐怖襲擊以來受到的最嚴重攻擊。印度表示,這也是一起有協調的恐怖攻擊。美國總統奧巴馬對這次襲擊表示強烈譴責,並承諾向印度提供支持,誓言要將行兇者繩之以法。聯合國安理會也發表聲明,譴責恐怖份子在孟買實施的連環爆炸襲擊。

2.卡爾扎伊胞弟喪禮 坎大哈發生兩爆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在星期三(Hamid Karzai)為前一天遇刺身亡的胞弟阿哈姆德 (Ahmed Wali Karzai)舉行了葬禮。塔利班宣稱他們犯下了這起案件,聲稱薩達爾為他們工作。

生前擔任坎大哈省議長的阿哈姆德,曾遭到腐敗與鴉片交易的指控,是個爭議人物,而在與北約組織一同對抗塔利班的戰爭中也是一名重要的關鍵人物。

3.埃及處罰650余名高級警官

埃及內政部7月13號(星期三)通報,正在撤職處罰,涉嫌屠殺民主革命抗議者的650多名高級警官。這被視為埃及臨時政府響應民眾要求改革,做出的埃及歷史上對警察的最大一次整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