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6月19日聯播簡訊。

接下來,帶大家去看看今天的國際簡訊。發生在世界各地的即時消息。

1、土耳其邊界收容上萬敘利亞難民

6月19號星期天,土耳其政府設立了更多難民營,以迎接更多的敘利亞難民。目前已經有10114名敘利亞難民居住在難民營裡。據國際人權組織報導,敘利亞軍方過去幾天內在西北部城鎮吉斯爾舒古爾殺死130多人並逮捕了2000多人。

2、利比亞反對派米蘇拉塔受襲7人死

利比亞反對派武裝凌晨在米蘇拉塔遭到卡扎菲軍隊襲擊, 造成至少7人死亡,22人受傷。反對派武裝一直企圖向西推進,逼近首都的黎波里﹔但是卡扎菲軍隊對的黎波里的嚴防緊守使得雙方限於僵局。

3、業門民眾示威繼續 要求薩利赫下臺

業門首都薩那6月19號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 幾千名群眾湧上街頭, 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薩利赫自6月初開始在沙特阿拉伯療傷, 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但有消息說他在幾天之內將返回業門。

4、洪水導致奧馬哈核電站繼續關閉

由於密蘇里河水上漲引起的洪災,位於美國奧馬哈市北部的卡爾霍恩堡(Fort Chalhoun Nuclear Station)核電站受損,被迫保持關閉狀態。美國核管理委員會發言人表示內部的的核反應堆仍然保持乾燥。該核電站自今年4月9號填充原料被關閉以來,一直沒有開放。

5、南海爭端升級 河內再爆抗議

一百多名示威者聚集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門前,抗議北京派出最大的海上巡邏艦進入有爭議的南中國海海域。這是河內連續第三個週末爆發反北京示威。隨著近期中國越南和菲律賓等國紛紛在該地區的軍事演練,南海爭端進一步升級。

新唐人記者唐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