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12月14日聯播簡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伊朗稱美軍無人機歸伊朗所有

星期二(12月13日),伊朗官方拒絕了美國提出的歸還美軍無人機的要求,伊朗國防部長宣稱,這架飛機現在是伊朗的財產,並已經在破解階段。

2、突尼斯翻開民主新頁 新任總統就職

星期二(13日),突尼斯人權活動家、反對派領袖馬佐基(Moncef Marzouki)宣誓就職過渡政府總統,成為突尼斯今年一月推翻本.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獨裁政權後的第一位總統。馬佐基的任期將持續至一年後修憲完成,屆時將通過選舉產生下一任總統。

3、法國譴責聯合國對敘利亞當局沉默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傑勒德-阿勞德星期二表示,聯合國安理會因為一些國家的反對和冷淡而對敘利亞當局屠殺民眾的行為不作為是一個醜聞,安理會應該對敘利亞局勢

和人民承受的痛苦承擔道義責任。阿勞德稱法國支持阿拉伯聯盟做出的努力,並將促使安理會支持阿盟的行動。

4、韓海警遇害 民眾至中領館示威抗議  

星期二,3百多名韓國保守人士聚集在中共駐首爾大使館外,針對中國漁民刺死韓國海警事件表示抗議,並要求韓國政府採取強有力的行動。目前該事件將可能升級為外交糾紛,韓國高層已透過媒體放出李明博總統明年訪問北京可能延遲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林妤、陳新梅、方彭、白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