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加緊行動年底撤出伊拉克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今年年底之前,美軍將在完全從伊拉克撤軍。星期六,在伊拉克南部、伊曼阿里等大型基地,美軍正在加緊裝運設備和車輛。

現在,美軍在伊拉克依然駐紮有近4萬人,但他們將按照美國總統歐巴馬10月21日宣佈的時間表撤軍。這項撤軍是2008年美國前總統布希和伊拉克政府達成的協議的一部分。

這次行動的規模,在美軍歷史上,還沒有先例。他們正在將幾十個基地轉交給伊拉克軍隊,包括轉交、運回和處理幾千輛汽車、發電機、空調和其他器材。

伊拉克戰爭於2003年開始,而這次撤軍,將成為這一戰爭的重大里程碑。

在卡爾索基地,美軍第一旅第一裝甲分隊正在裝運車輛和武器。

肖少校(Shaw)在伊拉克服役已經將近5年了。他表示,現在伊拉克的保安比以前已經大大改善。

他說,我相信在今後20到50年間,伊拉克將在海灣地區起到領導作用,不亞於海灣地區的任何國家。我相信伊拉克將有一個安全的環境。雖然還有改進的空間,但是進展非常快。

根據一項協議,美軍在2009年以後在伊拉克不能單獨作戰,並開始將重點轉移到培訓伊拉克軍隊。

美軍在去年8月將所有作戰任務轉交給了伊拉克保安部隊,並將職能變為伊拉克軍隊和警察的顧問和協助者,不過美軍依然不時遭到武裝襲擊。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