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再奪三命 過年期間需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1日訊】過年期間,天氣特別冷,所以提醒您要特別注意保暖和身體狀況,全台署立醫院和部份地方醫療院所,在過年期間都特別開設類流感門診,提醒民眾如果有發燒、感到肩頸酸痛,千萬不要拖,趕緊就醫,投藥治療。

小年夜一早,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流感門診就有人排隊等著看診,這位奶奶喝完熱水,再把口罩戴上,深怕把病毒傳染給別人,也很擔心自己是得了流感。

看診民眾

「會喔!會煩惱是流感,流感很嚴重,(今天是特別過來看醫生?都要過年了!)沒辦法,身體不舒服,會咳嗽,感冒。」

還好經過診斷,醫生說只是一般感冒,但民眾絕不能掉以輕心,因為疾管局再公佈三起流感死亡病例,病患分別82歲的女性,以及77歲與34歲的男性,都有慢性疾病,但其中只有82歲的病例沒有打疫苗。累計死亡人數已經高達31,併發症患者也多達663例,因此疾管局特別緊張,協調全國23間署立醫院和部份地方醫療院所,特別開設類流感門診。

北聯醫家醫科主治醫生 陳揚卿:

「過去兩禮拜來講,大概平均流感特別門診,一個診次十個左右,會到流感特別門診的大概七成,快速篩檢就是陽性。(流感病患)增加,有可能喔!因為天氣冷,這個季節A流B流都有交互,疫苗的預測率沒有很準,有的人打過流感疫苗,仍然照樣得。」

醫生說,如果症狀包括38,39度高燒不退和肩頸酸痛,很可能就是流感,最好趕緊就醫投藥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