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達人愛分享 醃漬有機韓式泡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16日訊】吃自己種的菜,過健康自在的日子,是很多現代人的自然生活夢想。在嘉義竹崎鹿滿社區有一位農夫達人邱永青,堅持不使用農藥、化肥,還用自然農法種出的有機蔬菜醃漬韓式泡菜,為家人朋友打造健康安心的好滋味。

黃金白菜洗淨切片,用鹽醃漬半小時後,擰乾水份放置桶內;把薑、蒜頭、糖和蘋果、糯米粉先打成汁,再將紅蘿蔔、蔥等食材倒入桶內攪拌均勻,等待兩、三天之後,酸酸甜甜的「黃金泡菜」就出爐了。

農夫達人 邱太太:「這是蘿蔔,這是紅蘿蔔,蔥,統統放下去。//把它攪拌均勻,把它放兩天、兩三天,如果想吃酸一點,就多放一天,不想吃那麼酸,就少放一天。」

小朋友:「(好吃嗎?)辣辣、酸酸的。」

不論是酸甜好吃的「黃金泡菜」,還是翠綠鮮甜的各類有機蔬菜,都是邱永青用心栽種出來的,他也樂於與人分享種植的樂趣與成果。

農夫達人 邱永青:「這新品種,剖開好像金子的顏色,黃澄澄的,好像黃金一樣,所以取名為『黃金白菜』。//自己種的,所以說口感不一樣,我用有機肥下去栽種的,蔬菜比較嫩、嫩脆,做起來味道就不同。」

栽種新鮮無毒的有機蔬菜,播種的時間和管理的方式,相當重要。

農夫達人 邱永青:「我為什麼要在冬天栽種?冬天種植比較沒有蟲害,我就是因為不要用農藥去噴灑,夏天我就不種了。

採用有機耕種的菜園,現在正是豐收的季節,有機農夫大方分享,如何種出健康安心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