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帝國298古物 5月首次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9日訊】

打開巨大木箱,白色的羅馬戰士雕像,拿著寶劍起身前進,剛從羅馬回台的藝人惟毅和廖苡喬,除了特別帶回當地的驚喜禮物,還要分享在羅馬出外景的難忘經歷。

藝人 惟毅:「我每次踩在那種,其實上千年的石板路上的時候,你會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回到那個時候,然後也真的會有點幻想是,自己就是那個戰士的感覺。」

藝人 廖苡喬:「在那邊就是用散步,慢慢的方式,在那邊走的話,我覺得感覺也很棒。就是旅行的真義吧,你才可以真的去踩在那個,歷史古城的一部分,然後接觸到歷史的感覺。」

羅馬,包含近1500年帝國歷史風情的古文明,吸引不少遊客想要一探究竟,而在當時與中國秦、漢盛事並列的羅馬帝國,在宗教、藝術、生活、建築等,都展現文明的輝煌,現在,在台灣也能看見這些歷史真跡。

主辦單位營運長 李佳諭:「298件的展物都是真跡,而且都是我們跟佛羅倫斯博物館一起來合作的,也是台灣第一次,很完整的來展現,羅馬帝國的一個,古物的內容。」

和義大利佛羅倫斯博物館攜手合作,將羅馬西元前27年到西元244年之間的展品,運送到台灣,保費也比一般多了10倍,並規劃6大展區,包括生活、家庭、互動體驗等,預計5月登台,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古物在台灣的真實呈現,帶領民眾回溯到古羅馬時期的歷史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