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鳳梨果香嘉年華 嘗鮮好旺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嘉義縣鳳梨果香嘉年華,在全台最大的鳳梨生產區民雄鄉舉行,讓大家品嘗在地四位神農獎得主栽種出來的好滋味鳳梨,享受一下不同風味的果香饗宴。

各個參賽者,使出渾身解數,俐落的削著鳳梨皮,這是主辦單位精心策劃的削鳳梨比賽,場面緊張刺激又有趣。

參賽民眾 陳月枝:「削鳳梨趣味呀!有趣,比賽是給我們一個機會。」

參賽民眾 何甘湛:「鳳梨拿來這邊給大家參觀,給大家吃,讓大家知道民雄的鳳梨不錯。」

最搶眼用鳳梨做成最大的鳳梨果乾口香糖及鳳梨酥,未揭開先轟動,民眾迫不及待爭相嘗鮮好美味,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試吃民眾 郭小妹:「有鳳梨的味道,很香很好吃。」

嘉義縣民雄鄉是全台最大的鳳梨生產地,因土壤呈紅色微酸性,又在北回歸線旁,氣候屬慢熱性,最適合鳳梨生長,所生產的鳳梨果肉細密、香甜多汁,並帶有微酸的特殊風味,嘉義縣長張花冠也親自體驗。

嘉義縣長 張花冠:「民雄的鳳梨實在是很好吃,又很有名,縣政府希望把我們的鳳梨,輔導我們的農民不是只做一級產業,就是說不是只賣鳳梨就好,我們可以輔導他做加工,結合我們的文化觀光,鳳梨會變成我們的六級加工產業。」

民雄盛產多種鳳梨,當季的台農17號金鑽鳳梨最好吃,想品嘗嘉義鳳梨特殊的好滋味,現在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