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史上最重罰 花生油不含花生摻香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8日訊】大統油品事件再擴大,今天(18號)上午彰化縣衛生局進入大統廠區查扣使用的原料發現,花生油和胡麻油等花生風味調理油,竟然完全沒有花生,而是使用香精去調和出來的,另外還查出辣椒油也不含辣椒成分,彰化縣衛生局將對業者開罰2520萬。

一罐罐擺在桌上的是衛生局人員前往工廠查扣廠內使用的原料,調查發現花生油和胡麻油的成份,就是鏡頭前這罐香精,外觀貼的是花生油,可是裡面的成份竟然沒有花生,衛生局依罰則,對廠商祭出史上最重罰責。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5條,他(大統)有規避這個調查, 一件用15萬來處分, 總共是4次60萬,所以合計, 以目前調查的這些查封的59項產品來計,他(大統)必須授予2520萬的罰則。」

另外也查扣大統辣椒油,大統苦茶油和大統紅花籽油一共953瓶,1833.5公升,衛生局人員發現,外包裝貼的是辣椒油,成份裡卻不含辣椒。 。

記者 VS.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聞一下好不好)(局長味道是怎麼樣) 很辛,有那個辣椒的辛辣的味道,所以這個是香精。」

彰化縣衛生局食衛科長 林毓芬:「品名是辣椒油,但是其實它成份上是沒有使用到辣椒,它只有使用辣椒精、辣椒紅以及沙拉油來調製。」

彰化縣衛生局勒令大統公司,即日起(18日)所有油脂生產線要全面停工,等待所有產品都沒有安全之虞,才准許復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