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爆發離職潮 15員工被資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大統油品爆發黑心油品事件後,董事長高振利至今仍不願正面回應,後續賠償以及勞工權益問題。今天,彰化縣勞工處表示,大統員工不滿現在「做4休3」的要求,已經有15位員工接受資遣,之後還有30位員工打算被資遣,希望政府能介入協調。

來到彰濱線西工業區的大統廠區,員工還在處理油品善後問題,甚至還有油品中盤商來此退貨。

中盤商:「我們要退兩箱香油。」

面對記者詢問勞工權益,員工低調不語。

記者:「可以問一下那個勞資的問題嗎?」

來到董事長高振利每天要報到兩次的線西派出所,面對媒體詢問,高振利始終不發一語。

記者:「(員工希望資遣有什麼看法,他們不希望減少工時希望資遣)」

大統長基公司10月18日停工後,高振利要求員工每週做4天休息3天,想藉此減少薪資給付,但是員工大多無法接受。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副處長 何俊昇:「所以幾乎我們接觸的員工,有來勞工處這邊作咨詢的員工,都以資遣為前提為思考(有多少位員工打算接受資遣),目前我們這邊接收到大概有30位左右的一個員工,有明確訊息的一個意願,(不包含那19位 )對,(那19位是15個大統4個大順對不對)是。 」

大統一共有209名勞工,被資遣有15名,相關企業大順有57名勞工,被資遣有4 名,面對每月10日即將發薪水的大統長基公司,勞工局緊盯後續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