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績優市集 中市攤車飆創意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國內食品安全亮紅燈,大品牌逐一淪陷後,傳統市場反而人氣回流,行情看好。台中市政府日前舉辦優良市集評選活動,來鼓勵傳統市場提昇服務品質,今年共評選出6個績優市集和6個創新市集,其中結合多媒體的行動餐車成為新亮點。

煎、煮、炒、炸,各種料理菜單呈現在螢幕上,這是復興市場的多媒體行動餐車,結合電腦及擴音設備,讓民眾上網就能下單買菜。

台中市復興市場管委會長 蔡曜澤:「特別提供一個電腦多媒體的一個菜單來篩選,只要他一個滑鼠,就可以慢慢去點閱,所以這也是慢慢來促進每一個人進入我們市場來做消費的一個動作。」

為了增加傳統市集競爭力,市政府除了績優市集評比之外,今年首度增加創新市集評選,共有復興市場、東光市場、霧峰市場、大甲第二市場、上景興市場及逢甲小吃宴等六處獲得創新市集肯定。

台中市長 胡志強:「今天我們是表揚績優的傳統市場,還有創意優勝,不但要好吃,還要吸引年輕人來啦。我們盡量要有創意,盡量乾淨,然後讓大家吃得安心,安全又安心。」

最近的食安風暴,讓消費者人心惶惶,許多人索性走回傳統市場消費。

台中市復興市場管委會長 蔡曜澤:「當你買到有問題的時候,隔天老闆還在,所以我敢保證我們傳統市場,不敢放任何的這些來路不明的食品添加劑。」

手工現做的油飯、魚丸、粽子等,都是在傳統市場才能買到的,加上攤商的創意和用心,吸引更多民眾回歸傳統市場,找回信心和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