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咖啡入料理 迸出新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31日訊】如果土雞,配上台南東山咖啡,會迸發出什麼樣的滋味呢?有餐廳業者推出咖啡雞料理與飛機上享用的咖啡餐,讓旅客耳目一新。

將烘培過的咖啡豆入雞湯內,經大火快滾,咖啡雞料理,連市長都大力推薦。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咖啡雞吃的好吃或不好吃,大家不要誤會,不是泡咖啡的咖啡機,是咖啡入味的雞喔,是雞的料理喔!吃起來真的好吃。」

民眾:

「雞肉就很香Q,真的咖啡雞吃的到咖啡的味道,湯頭整個都是咖啡的香味。」

民眾:

「咖啡桶仔雞,是用咖啡豆去悶香出來的咖啡雞,所以味道跟外面的(桶仔雞)是不一樣的。」

業者將咖啡入菜,總共研發出三種不同的料理方式,來讓民眾享用。

業者 曾建男:

「全部的料理方式都是以天然的咖啡去料理的,一般來說吃起來,不會有添加香料的問題。(把咖啡)溶入餐料理裡面,有些不喜歡喝咖啡的民眾,也可以品嚐到咖啡的滋味。」

還有航空公司看上咖啡單寧酸的特殊性,特別與當地業者推出飛機上享用的餐點,已經在國際航線日本與韓國的頭等艙上享用。

業者 曾如楓:

「咖啡裡面有很多物質可以融入菜,單寧酸可以軟化肉質,不管是雞肉還是豬肉,會比較Q彈。」

東山栽種咖啡的歷史,始於日治時期,品種屬阿拉比卡,業者們的突發奇想,不僅將咖啡入菜,也讓消費者享受到不同的咖啡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