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藝一甲子 無隱大師八十傘壽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8日訊】藝術教育界的「無隱大師」陳泰元,在台南舉辦八十傘壽巡迴特展,台南市長賴清德與藝文界同好受邀參加,陳泰元60年來的繪畫作品,不僅是美的展現,也是對社會與人性深刻的關照和體會,帶你來瞭解。

「無隱大師」陳泰元的作品內容充滿鄉土情懷,蘊含著傳統民家生活。

醫師 李孟峰:

「他對鄉土的描繪相當多,所以我是覺得只要看陳老師的畫就是一種很溫馨、很溫暖的感覺,也可以由陳老師的畫去了解到說,我們台灣的過去跟現在這中間的變化。」

U畫會會員 楊其芳:

「整個構圖,都非常的祥和、非常的溫馨,有那個整個充滿田野的味道,然後它的畫面色調很調和,是一個很難得的作品。」

為求自我突破,陳泰元這幾年更潛心研究光與色彩的相互呈現,擷取中國水墨的皴法與中國四川的亂針刺繡工法,徹底展現光與空氣變化的瞬間印象。

畫家 陳泰元:

「有人說,你是要做科學家嗎?你是要做物理學家嗎?為什麼都是在研究光學,我說,光跟我的畫畫就連帶了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從光來畫畫,這個光的畫法就跟十八世紀印象派他們的光的追求的方式是一樣,但是所表現出來的技巧就不一樣了。」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他的畫已經自成一家,因為他對光影的研究有獨到之處,那特別去用光學的原理把它反映在他的畫作裡面。」

陳泰元畫藝一甲子的經典呈現,屬於臺灣特有的光的折色與印象之畫,要讓前來的民眾一一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