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試辦「華德福」吸引家長熱情詢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5 日訊】彰化縣芳苑鄉的民權國小,即將在下個學年度引進「華德福教育」實驗班,「華德福教育」著重在開發學生的創新和分析理解能力,與時下填鴨式的教學完全不同,吸引不少家長詢問。

只有三位學生上美術課,還有老師,只照著課本上課,這是偏遠學校常見的景象,不過這裡的低年級生,未來將以新引進的「華德福」教育方式,進行教學。

學校校長 林昭青:「因為現在的孩子,每個人的能力,跟興趣並不一樣,那華德福教育是站在多元智能的一個理念之下,希望小朋友除了智能以外,其實還有更多更多可以被?發的能力。」

「華德福」是奧地利哲學家魯道夫.斯坦納所創立的教學方法,老師教學生歌唱、畫圖、遊戲、聽故事、作律動,不學電腦、不學寫字、也不學算數。而且要求家長不讓小孩看電視,到中學階段,才介紹電腦。

家長 洪先生:「回歸到我們以前這樣,慢讀慢學的時代,不要走的太快,因為小孩子還沒學會走路,你叫他用奔跑的方式的話很容易跌倒。」

校方表示,日前舉辦華德福教育說明會來了20多位家長,私立華德福學費一年大約要花20萬,但這校內的華德福實驗班,因為找到經費來源,家長幾乎不用負擔費用,消息一出不少家長前來詢問。

家長 洪先生:「基本上如果說,課業上輸他們(正規教育學生),可是如果說以後自己生活,這方面可能會贏他們(正規教育學生),可是還是未知數。」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這次開放每個年級20個名額,如果效果不錯,華德福教育教學方式,將推廣到中高年級,甚至未來也有機會繼續延續到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