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億第二預備金惹議 柯:每月公布細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下週將赴市議會報告預算,由於北市府明年編列,史上最高的15億第二預備金,引發藍、綠市議員質疑,國民黨團要求柯文哲自刪5億元,再送審,有議員說要柯文哲撤換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否則將杯葛預算。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時候獅子要吃一隻綿羊的時候,不管那隻綿羊是跪著躺著趴著倒過來,牠都是要吃牠,所以有時候他要杯葛你的預算,有戴季全沒有戴季全,戴季全有沒有道歉有沒有下台,都一樣要杯葛,他總要找個東西來杯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年度擬編列高達15億元的第二預備金,引發議員不滿,柯文哲表示,每個改革都需要更多的說明,未來有預算說明會,都會去說明,像是跟蘋果、鴻海等現代化企業合作,根本無法使用現在政府的預算制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我們整個台灣的制度上的設計,在防弊跟興利,有時後防弊防過頭了。如果我們問心無愧,那也是為整個市政在努力,我們也給人家看公開透明,那又有什麼關係。」

柯文哲表示,他打算比照他競選時公布競選經費的方式,每個月公告第二備金支出細目,公開透明供外界檢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你覺得你有比劉政鴻有信用),這是問題嗎。」

面對15日下午議會開議,柯文哲表示,作為外科醫生常常就是沉著冷靜,軍機瞬息萬變,不要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