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傳統文化節 南北管樂曲戲劇搬上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彰化縣政府宣揚傳統文化,這次以歷史悠久的南北管表演為主軸。12月5日起,連續3個週末,在戶外演出。

嘹亮的嗩吶、喇叭,敲打的樂器、磬、鑼,各種樂器的組合,演奏出古樸優雅的南北管樂曲。難得一見的各式戲服,一一陳列在台上,身著盔甲的將軍打扮,一台戲劇,華麗的戲服是一大亮點。

傳統北管戲曲老師 李文政:「傳統的戲劇服裝,每一個都有它的作用,比如說這個女披、?襖、小生摺子、蟒袍,蟒袍其實是在每種戲很多都有。」

南北管樂曲戲劇,節日時經常在廟口演出,這次彰化縣政府集合了各家南北管劇團演出,包括有百年歷史的劇團,都將來共襄盛舉。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知道這個傳統南管跟北管,在我們以前的時代,我們的廟埕,都常常有演出,尤其是熱鬧,或過年的時候,每一次廟活動慶典的時候,都有南北管的演出。」

有別於京劇及歌仔戲,南北管樂曲戲劇這次將在戶外廣場演出,民眾可以欣賞傳統的樂曲演奏,以及華麗的戲劇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