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城鄉托育資源 嘟嘟車下鄉伴幼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為了讓偏遠鄉村的幼兒,也能享用托育資源,彰化縣政府「寶貝嘟嘟車」,25日正式啟用,透過「寶貝嘟嘟車」的行動服務,帶來玩具、教本托育資源,陪伴3歲以下的兒童健康、快樂地成長。

隨著輕快的音樂,跳著舞,小朋友天真無邪,接著與會來賓共同啟動,「寶貝嘟嘟車」正式起航,各式各樣的玩具出籠,遊玩戲耍、敲打,親子玩得盡興。

小朋友:「好玩,(好不好玩),嗯。」

家長:「刺激一些頭腦發展,還有就是一些兒童玩樂的機會。」

家長:「可以跟他預約,直接到我們社區去,我們就不用再跑到外面去,而且它有很多設施、有書、有故事書、後面還有電視、很方便。」

這部「寶貝嘟嘟車」,主要是下鄉服務,帶給兒童健康、歡樂與成長,讓偏遠地區的幼兒,也能與都市一樣,共享幼兒托育資源。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就是要開著嘟嘟車,到我們偏遠的鄉村,能夠服務我們3歲以下的小朋友、裡面有書可以看、有電視可以看、有玩具可以玩。」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長 黃淑娟:「我們1年有250場,1個禮拜有3天,早上一場、下午一場,隔天就是做消毒跟清潔,為明天再出發的準備。」

滿載著教玩具及繪本的寶貝嘟嘟車,豐富偏遠地區幼兒的生活,也會為幼兒做簡易發展篩檢及健康照顧諮詢,陪伴孩童,快樂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