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貪日 廉政署展示智慧監控非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9 日訊】12月9日是聯合國國際反貪日,廉政署展開一系列的廉政宣導,第一場選在台中舉行,除了展示中台灣各縣市的廉政執行成果,同時水利署示範如何運用智慧裝置,達到遏止弊端發生。

透過螢幕監視,砂石車幾台進入,幾台駛出,一目了然。為杜絕官商勾結,假疏濬真盜採,把河川挖出來的細沙載回砂石場賣錢,水利署運用新科技,遠端控管外運的土石量。

水利署科長 許錫鑫:「我們對於違規事件非常的明確,就知道他在哪裡,我們就可以迅速到達現場。」

取締不法的新科技,還有這一台無人機,在600公尺的高空巡察,直接將畫面傳回中心。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正工程司 尤國任:「它可以即時存擋,以及說利用VR 360度,即時的、並且有效的即時監控,以達到疏濬透明化,疏濬公開化的程度。」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施政越透明,越不會有弊端發生,但首先要成為有效率的政府。

台中市長 林佳龍:「強調政府的效率,能夠縮短行政的流程有一些革新,我想也是反貪的方法,最重要最後就是品質,包括很多工程很多這些標案,還有這些證照的申請,我們都期待說有高品質的表現。」

法務部次長 張斗輝:「第一場是在我們台中,第二場在南部,另外一場是在東部,最後一場12月9日會回到台北,我們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彰顯我們廉政透明。」

拒絕貪污,廉政署還要繼續帶領政風單位,積極推展廉政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