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畫家黃中泰 以水墨記錄原民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9 日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近期舉辦一場水墨藝術展,展出作品是青年藝術家黃中泰的五十多幅創作,畫作題材以原住民文化為主,精湛細膩的水墨畫工,生動的展現出原住民過去與現代的各種文化風情。

這一幅《流浪記》,在2011年得到首屆全國美展水墨金牌獎,畫中凸顯原住民部落的傳統文化與新潮流帶來的轉變,兩種文化呈現出明顯對比。青年藝術家黃中泰擅長用水墨色彩,表現原住民的服飾典雅莊重,這幅新娘裝服飾華麗,人物神態栩栩如生。

民眾:「把原住民的美,畫的很漂亮,這幅新娘服,哇,雍容華貴。 」

彰化生活美學館副研究員 葉于正:「他會著重在女性的一個服飾的後面,他會展現出現代原住民的一個她的服裝,做了一個很強烈的一個對比、呈現出後現代。」

藝術家以水墨來描述原住民的生活元素,從原住民女子的內蘊神態,到原住民豐收的盛況,全都呈現在畫裡面。

民眾:「覺得不僅人美,世界也覺得變得很美,所以覺得讓人看了、很舒服。」

水墨畫家 黃中泰:「一般觀眾看到我的畫,跟我同樣可以感受到原住民的熱情與純真。」

原住民習俗常以狗和天上的鳥來作為吉祥物,現在吉祥物改成以飛機和機器人,畫作裡新文化與舊傳統的對比,呈現出原住民現在與過去的文化差異,也展現藝術家不凡的技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