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魚市場惡臭噪音50年 居民要求搬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9 日訊】位在彰化市華山路上的彰化魚市場,已經在當地存在超過半個世紀;但隨著人口密集以及都市化發展,市場的魚腥味惡臭及噪音問題,影響當地兩個里約三、四千人的生活,居民今天前往彰化縣府陳情,要求漁市場能盡早搬遷。

近百位彰化市西安、富貴里民眾,來到縣府前廣場,舉布條表達心聲。要求彰化魚市場遷離,因為除了噪音擾民、停車問題、還有環境衛生髒亂,影響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彰化市富貴里里長 溫萬吉:「因為他們場地太窄,因為魚市叫賣魚,所有的魚車要進去魚市場內,但是車無法進入魚市場內,所有的車就停放在路上。」

彰化市西安里里長 趙慶忠:「這地方已是40、50年老問題,希望我們縣府能注重生活品質,因為2個里中間有好幾百戶的居民,都受到它的影響。」

彰化縣議員白玉如表示, 由於都市發展,魚市場太過窄小,各項問題浮現已不適合在這裡經營。彰化縣府則回應,考慮到承租人的生計問題,將進行協調後規畫遷移。

彰化縣議員 白玉如:「魚市在這裡已經是不符合這裡的環境,希望縣府這邊不要再跟魚市繼續簽約。」

彰化縣農業處副處長 郭至善:「彰化魚市場這邊300多個承租人,以及25個員工,以及它供應我們彰化縣魚貨的一個很重要基地,如果你斷然給它取消掉的話,其實也會造成市場以及魚貨供應的混亂。」

彰化魚市場由彰化區漁會和彰化市公所共同持股,魚市土地為彰化縣府所有,年魚貨交易量8千噸以上,年交易金額達9億元以上,不過,由於居民不滿,縣府承諾,希望能在2019年7月前完成魚市場遷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