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音繞樑 員林國小連霸全國13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彰化縣員林國小音樂班參加105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在80多所學校中,拿下「弦樂合奏A組第一名」,更締造全國中區賽蟬聯13年冠軍殊榮,日前,他們在校內重現比賽曲目,帶您一起去欣賞。

一首指定曲《莫札特嬉遊曲》,亮麗活潑,洋溢著歡喜愉悅的氣氛,還有自選曲《蘭陽舞曲》,節奏明快,一氣呵成,讓員林國小音樂班蟬聯冠軍寶座。這群小小音樂家,也和大家分享自己學習音樂的心情。

音樂班弦樂團員 鄭元睿:「學音樂很快樂,可以上台,可以累積自己的經驗。」

音樂班弦樂團員 陳昱禎:「有時候會覺得曲子很難,但是練好之後,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最特別的是,樂團中還有一對雙胞胎姊妹。

音樂班弦樂團員 白芷芸VS.記者:「(為甚麼姊妹都一起練大提琴?)因為覺得很酷。」

音樂班弦樂團員 白英棋VS.記者:「(練習會不會很辛苦?)會。(怎麼辛苦?)就是剛開始練的時候手按弦時會痛,到最後就不會了。」

員林國小音樂班成立30年,13年前在樂團指揮鄭翰添老師指導下脫穎而出,年年奪得佳績。

彰化員林國小校長 李遠?:「我們的小朋友、家長一起努力,在鄭老師的帶領下,一次一次的過關斬將,這13連霸也是我們迎接我們音樂班第31年最好的開始。」

樂團孩子們展現自信神情,在藝術領域的持續耕耘,獲得肯定,之後還有哪些精彩表現,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