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版周杰倫 自彈自唱.創作.拍MV一手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彰化有一位14歲國二生,從小就熱愛音樂、唱歌,最近為了感謝英文老師的教導,乾脆自己拍MV送給老師。從音樂演奏、寫譜填詞、歌唱、外加錄影、後製,全部一手包辦,作品在網路發表後,被喻為少女版周杰倫,一起去看看。

MV製作者 楊懿:「ABCD,你可以說得開心點,英文就要這樣才會比較悠閒。 」

一臉稚氣未脫,在鏡頭前唱歌卻毫不生澀,從小就熱愛音樂,14歲短髮女孩楊懿,8歲時就獲得全國音樂大賽小提琴國小組第一名,為了表達對英文老師的感謝,她自唱拍MV,音樂、詞曲、剪輯製作都一手包辦,只花了三天,就做出一部MV,送給英文老師,用音樂鼓動人。

MV製作者 楊懿:「到後來就發現他好像變不開心,所以就把不開心的這個部分再加進去,然後後來就下定決心說,好,那就是要用這首曲子來鼓勵他,讓他比較開心一點,這樣子。」

為了創造自己的音樂風格,楊懿更在網路上接受網友點歌,翻拍MV,要求自己在一週內製作好,上傳YouTube給網友欣賞交流,進一步挑戰自己的實力。

MV製作者 楊懿:「要一直突破自我,然後又一直讓觀眾看到新的,就新的自己這樣,所以後來就決定說,那就觀眾點的歌,我們以隨機的方式抽出來,然後再去編,因為每個的要求需求不一樣,所以就需要改變自己的風格。」

從小學小提琴和鋼琴,楊懿對音樂有著獨特的想法,加上過人的天分,MV呈現就像是女版的小周杰倫,她說未來想當一名音樂製作人,讓更多人聽見她的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