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白海豚 企業號召環境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7 日訊】台灣西海岸的中華白海豚棲息地,正好是在彰化縣政府推廣離岸風場的位置,近日彰化有企業家號召出海,探訪白海豚,同時彰化縣野鳥學會也表示,候鳥遷移路線也都會經過離岸風場的位置,希望政府推動綠能的同時,也能兼顧生態,再行評估。

搭船向台灣西部外海出發,由企業出資號召產官學以及環保團體共90人,一起到中華白海豚的棲息地,探訪海中嬌客中華白海豚。

台灣護聖宮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林肇睢:「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大家更多一點認識牠(白海豚),而且可以提醒政府早日立法來保護牠(白海豚)。」

沿途看到各式各樣的漁船,以及沿岸的工廠,就是沒有看到中華白海豚,眼看沿海生態環境,越來越糟,環境教育學者相當憂心。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理事 林明瑞:「海鷗也不見了,(船隻)後面的飛魚也都不見了,?那也就是讓我們想到一件事,那個整個一個海域的。漁業資源已經嚴重枯竭,而且枯竭的非常厲害。」

水面下的中華白海豚生長環境堪憂,水面上的候鳥,也可能因為人類建置的風力發電機,在夜間靠磁場遷移飛行的時候因此而喪命,學者更加擔心,未來彰化縣積極推動的風力發電風場,還將有八成是候鳥遷移經過的路線。

彰化縣野鳥學會常務理事 謝孟霖:「這裡是最大的(候鳥遷移)熱區,偏偏在這個地方,我們設了風力發電機,我們卻沒有觀察,足夠的觀察數量知道說,牠到底飛多高,會不會被風力發電機打到,我們的統計數量不夠,我們希望能夠再多一點時間,調查累積一點資料,我們才知道說哪些地方真的要避開,哪些地方放心裝沒關係。」

企業自掏腰包努力保護中華白海豚,也讓行政院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願意在月底簽署台灣生態保育及溼地認養備忘錄,為生態保育攜手貢獻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