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衝浪遇「鯊」機 醫生奮力抵抗撿一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在澳洲東南部的阿佛克海灘,一名英國醫生正在跟朋友衝浪,忽然從水底冒出一條鯊魚,咬住他的右肩,這名醫生奮力回擊,鯊魚只好知難而退,自己也只受到輕微的皮肉傷。

英國醫生查理‧傅萊(Charlie Fry),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阿佛克海灘(Avoca Beach)跟一群朋友衝浪時,一條鯊魚忽然從水中冒出,咬住了他的右肩。

英國醫生 查理‧傅萊:

「(被咬到的時候)像是有隻手抓住我、用力搖我,接著我的腎上腺素爆發,因為我真的以為我要死掉了,我要被鯊魚活活咬死了。」

英國醫生 查理‧傅萊:

「然後我向右看,看見鯊魚的頭跟利牙衝出水面,我就直接揍它的臉。」

傅萊說攻擊他的鯊魚大概有1.5到1.8公尺,一口就可以咬住很大的區塊,幸運的是只有留下一點皮肉傷。而在事件發生後,新南威爾斯省中部的幾個海灘也被關閉了24小時。

雖然鯊魚巨大的體型、尖銳的牙齒和猛烈的攻擊性讓人很恐懼,不過鯊魚其實沒有那麼愛吃人,攻擊事件往往是鯊魚的「誤判」。因為人類在水面上划著衝浪板時,鯊魚從底下會看到水上有個橢圓形、有胳膊、有腿的物體,以為是「海獅」等鯊魚常追殺的獵物。

因此,如果想避免鯊魚攻擊,要避開陰暗的水域,或是黎明、黃昏這些海中能見度較低的時期。若海邊出現鯊魚警告標示,當然就不要下水。如果很不幸,真的遇到鯊魚攻擊,那就使出全力反擊!讓鯊魚知道你不是牠喜歡的獵物,就有機會像這位醫生一樣,保住自己的小命。

此外,在海面上游泳要盡量平穩、順暢,如果在水面用力拍打,會像是一隻受傷的魚一樣。當然,有傷口也最好別在水中游泳,流出的血很吸引鯊魚的注意力。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