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藝 周丹薇丘琬琳鎏璃花漾藝術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02 日訊】藝人周丹薇近年醉心琉璃,近日周丹薇與一位珠寶設計師舉辦聯合創作展,分享辛苦創作後的美麗作品,現場也來了不少藝人明星,為藝術展增添不少星光。

繽紛多彩呈現琉璃的晶瑩剔透,藝人周丹薇開了12年的花店,接觸許多玻璃花器,近年他醉心琉璃藝術,去年還飛往義大利威尼斯繼續專研琉璃工藝,這一件一件都是周丹薇的精心創作。

藝人 周丹薇:「手工做的琉璃,它是完完全全要用火,那這個火是在我們手上在燒的,你剛剛看裡面有一張照片,就是那個火在我手上在燒,所以我在學習的過程,雖然是很辛苦,但是我還是覺得,我非常非常的開心,你知道,就是你去做一件自己很開心的事情,你就會充滿了喜悅這樣子。」

周丹薇2年前認識一位年輕的珠寶設計師,這一次邀她一起聯展,共同研究開創琉璃珠寶的結合創作。

藝人 周丹薇:「滿難的,剛開始的時候滿難的,因為琉璃它沒有辦法像珠寶去打洞,像珠子可以打洞,珠寶也可以鑿洞,但是琉璃你一鑿洞它就碎了,就碎掉了,所以我們想了很多方法,怎麼樣讓它去做固定,怎麼樣讓它能夠不會受到損害。」

台中市長 盧秀燕:「那這個花樣鎏璃,又有琉璃展又有珠寶展等等,非常難得,所以我本人親自到這地方來,迎接這2位大藝術家,也非常感謝他們把好的創作,帶到台中市來,讓我們市民朋友們,可以有美的心靈饗宴。」

藝人 張瓊姿:「我覺得她的作品真是讓人驚艷,從他第一次說她要做這個琉璃開始,我們就看著她,她說她進入差不多超過一千度高溫的那個窯,她屬下還不能開,然後一直看到她,真的是真的是她心血的呈現,我真的太為她感到驕傲。」

資深藝人 長青:「我覺得滿欽佩的,她還有這個心思還學那麼多樣,而且樣樣都很精銳,這個真的是很難得。」

開幕式現場多位國內知名藝人到場力挺,市長還與周丹薇共同創作插花作品,這次展覽以創作藝術結合人生的價值為主題,表達人生就如同古焰鎏璃一樣,經過人生歷練的鍛燒,才能呈現出獨一無二的人生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