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小睡片刻 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午休小睡片刻 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PIXABAY)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如果想讓白天精神好一點,專家建議可以透過睡午覺提振精神。1項新研究指出,午睡不但能讓精神好,也能幫助降低血壓及心血管疾病風險,研究結果將於3月18日在美國紐奧良舉行的ACC年會(美國心臟學學會年會)上公布。

  希臘沃拉Asklepieion綜合醫院的心臟病專家Manolis Kallistratos說明,研究員共收集了212人的數據,平均年齡約62歲,血壓收縮壓平均約為130 mm Hg,其中有4分之1的參與者有吸菸習慣或是患有第2型糖尿病。

  將沒有午睡習慣與有午睡習慣且達49分鐘的人進行比較。受試者的飲酒、咖啡、鹽等飲食習慣,還有身體狀況、年齡、性別和是否服用藥物等因素皆納入考量。

  研究中幫參與者佩戴血壓監測儀器,以便追蹤他們24小時的血壓狀況。研究結果顯示,相較之下,實驗期間有午睡的人平均收縮壓降低5毫米汞柱。研究人員進一步解釋,服用低劑量控制血壓藥物也可以降低5到7毫米汞柱,也就代表午睡好處跟吃藥差不多。

  Manolis Kallistratos博士提到,這些發現非常重要,因為當血壓下降至2毫米汞柱,就可以減少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