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觀態度生活 不只心情好身體也更健康

以樂觀態度生活 不只心情好身體也更健康(Pixabay)

文:編譯組(NOW健康) 

樂觀的生活態度不僅讓人感到快樂,1項新的研究指出,樂觀的態度可能還可以預防心臟病發作、中風和早死等的風險,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Network Open)。

 

研究作者紐約市Mount Sinai St. Luke's醫院心臟病學教授Alan Rozanski博士表示,從共計23萬人參與的15項研究評論中發現,與悲觀主義者相比,樂觀的人因心臟病導致嚴重併發症的風險降低了35%。且不論各年齡,從青少年到年紀90多歲的結果都一樣。Alan Rozanski博士提到,無論年齡多大,樂觀都是1種財富。

 

研究還發現,1個人對於未來的想法越積極,罹患心臟病或死亡的風險就會越小。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關聯,Alan Rozanski說明,研究持續追蹤顯示,秉持樂觀主義的人會有更好的健康習慣,且吸菸的可能性也比較小。

 

有越來越多的數據證實,樂觀的情緒在生物學上可能有直接的益處,而悲觀的情緒則可能帶來健康危機,這些關聯也顯示出一些心理風險因素,例如憂鬱症。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