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握手短暫交談 川普:未保證不加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8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全球矚目的G20峰會,今天登場,這次的重頭戲──川習會,將在台灣時間明天上午10點半登場。今天,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碰了面,兩人在大合照時,互相握手並短暫交談。川普向記者表示,預計川習會將所有成效,並說,沒有向中方保證不加關稅。

28號上午,日本大阪G20峰會展開,首先進行各國領導人的大合照。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終於碰到面。

兩人短暫握手三秒,並交談,整個過程川普臉上沒有笑容。這是川普和習近平去年12月1號川習會,和今年5月貿易戰以來,首次見面。兩人將在台灣時間29號上午10點半,進行川習會。美中能否貿易休兵、重啟談判,甚至達成協議,受到關注。川普週五告訴記者,預計川習會將有所成效,29號將會是刺激(exciting)的一天。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川習會)將富有成效。誰知道,但我認為將會有成效。至少會有成效。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會談能得到什麼結果。我認為我們有個非常好的機會,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最終會有結果,一直以來都是好的,好事正在發生。」

另外,《華爾街日報》27號報導,習近平計劃向川普提出一系列條件,包括取消華為禁令、取消所有懲罰性關稅。另外,在購買美國出口商品方面,中方稱中國已經在去年12月的川習會上作出購買承諾,希望美國放棄讓中國購買更多的要求。週五媒體向川普問到相關問題,川普也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你是否有向中國保證,六個月內不會加徵新關稅?)不,我沒有做出承諾。很好的提問。沒有。」

再看到習近平,28號在G20峰會期間,他與俄羅斯、南非、巴西、印度進行五方會談時表示,「個別發達國家,頻頻採取保護主義、單邊主義,人為挑起貿易摩擦和技術封鎖」,讓國際經濟不確定性增加,暗批美國。

到目前為止,從川習兩人在G20的談話當中,都還沒看到妥協跡象。29號的川習會,會有何成果,仍不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